烧烤翅尖

发不动电了

【黄沐】欠了

*这其实是个上篇

*下篇还没写【

*原著向,可能有私设吧

 

凌晨1点半,黄少天和苏沐橙在冷清得不能再冷清的苏黎世大街上,大眼瞪小眼。

“说好的找得到路呢?”

“我靠那能怪我吗!我这不是一直在说话没注意周围才跟着你走的吗?!你找不到路就该早说啊!”

“你还知道你一直在说话啊?话痨是病,得治。”

黄少天有些心累。

是了,他和苏沐橙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迷路了,迷路了……深更半夜,找不到问路的人,就算找得到也没用,这俩人的英语水平过不了关啊。有些头疼。

要说迷路这事儿,还得追溯到一个多小时前黄少天在国家队群里嚎了半天:好饿啊!!!想吃夜宵的敲111111111!!!

结果没人吱声儿。

这不能怪大家冷漠。来苏黎世一个星期了,生活节奏都基本固定了下来。其实跟国内差别也不大,就是早上训下午练,中午吃饭休息,晚上开会总结或者自由活动。偏偏黄少天的日常比大伙儿多一个节目,那就是夜宵。

他也觉得神奇,甭管晚饭吃多少,晚上十一点半,肚子里就跟有个定时闹钟似的,咕噜噜就开始提醒起他:该吃夜宵了。以前在蓝雨倒还好,楼下就是烧烤店小吃摊,他随时都能溜出去买点东西解决了,也不要人陪。可这到了国外那不一样了啊,吃个夜宵特不方便。

前几天还轮着拖了王杰希张佳乐方锐李轩他们搓了几顿,到今天是真没人搭理他了,谁像黄少天那样天天吃夜宵啊,麻烦。于是国家队的群里默契地连个挽尊的人都没有,黄少很郁闷。

不过想了想,在群里求陪同无果,那就私敲吧,总之得拖个人走。正思考着是骚扰叶修还是自家队长的时候,右下角的QQ图标闪烁起一个黄灿灿的小头像。

黄少天愣了那么一两秒。

鼠标点两下,弹出对话框,苏沐橙说:1。

黄少天又愣了一两秒。

吹得什么风呢把苏沐橙唤来了,没动脑就手快回道:你要吃夜宵?不怕长胖?!

苏沐橙:[微笑]好啊,那我不去了。

嘴贱啊!黄少天想抽自己两嘴巴:哎哟别别别!吃!不就是一顿夜宵吗!5分钟后你房间门口见!!!

 

真挺稀奇的,黄少天觉得是不是走狗屎运了轮到苏沐橙主动敲他。那女人平时不是和楚云秀在一起,就是跟叶修走得近。除了正式的集体活动,跟自己一见面都是拌嘴的节奏,往往他自个儿还是被噎的一方。

说来惭愧。当然黄少天是什么人啊,惭愧是什么感受他不懂。他只觉得苏沐橙就是跟叶修跟太久了,两个字:嘲讽。可嘲讽不影响他就喜欢苏沐橙,广义的喜欢,或者说,喜欢招惹。

等到苏沐橙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他说:“走,今天带你撸串儿!我看微博有粉丝给我推荐的,说是中国人开的小店,味道一定好吃!”

苏沐橙瞄了他一眼,双手揣进外套兜里:“远么?怎么过去?”

“我看挺近的,走路过去就行。”

苏沐橙皱眉:“你找得到路吗?”

黄少天不依了:“我靠你不信任我啊!当然找得到了!这导航开着呢不能骗我啊,我又不是路痴!”

行吧,不是路痴的黄少天带着苏沐橙去撸串儿了。

 

去的路上还是一帆风顺,他们顺利地找到了那家店也吃上了祖国味的烧烤串。可能真是味道不错,意外地吃得很尽兴。也可能黄少天自己都没意识到他今晚遇上苏沐橙话变得更多了起来,“更多”的体现,就是苏沐橙的回应虽然不热情,但也不冷淡,不抬杠,也不敷衍。其实他们挺能聊的。

于是回程的路上,也不知怎么走的,回过神来二人才意识到:迷路了。

苏沐橙无语:“不是路痴?”

黄少天动了动嘴,没发声儿。掏出手机想开导航的时候,发现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心里绝望地飘过一排大写的“EXCUSE ME???”他没敢告诉苏沐橙,怕被那女人鄙视到死,只说:“咳,要不我们原路返回吧。其实也不是迷路了吧,就是一开始没注意方向走反了,我们沿着街回去找到那家店我就能知道路了!真的,你信我!”

苏沐橙眯了眯眼,转身先走了。黄少天立刻跟了上去,老实地不敢再开腔。

安静走了几步,倒是苏沐橙开了口:“你为什么这么能说啊?”

黄少天继续装哑巴,只看路,不吐字。其实他不知道怎么说,他能怎么说啊,他今天这么能说还不是因为——

“我总不能说是因为跟你聊天话才变这么多的吧。”

很小声很小声的嘟囔,苏沐橙没听清:“啊?”

没什么没什么,他摇头。

苏沐橙不满:“你这是跟女神说话的态度吗?”

……

“我去,你要不要脸啊?有自己说自己是女神的吗?”

苏沐橙直视前方,扬了扬嘴角:“难道不是?”

“靠靠靠你真是跟叶修待久了,不要脸的级别蹭蹭蹭上涨!你这形象要是公布出去得让多少宅男粉丝粉碎了那颗心啊!”

果然坚持不过三秒,黄少天又巴拉巴拉说了起来。话唠,毕竟是病啊,没得治。

到最后自然还是找回了酒店。确实没走远,他们也就饶了一点点路。

进电梯的时候黄少天还没完了,不知是接着什么话,鬼使神差冒了句:“你这样以后谁敢娶你啊?”

话音刚落,察觉扫来的视线有点不对劲,苏沐橙那眼神瞅着怪吓人的。

黄少天又想抽自己了。

“叮——”的声音从头顶响起,电梯门缓缓打开,苏沐橙先迈了出去。黄少天跟后一步,飞速想着“我这是说错话了吧又嘴贱了快道歉啊不然会死很惨”的时候,苏沐橙突然一句话砸了下来,脑袋里那些转动的文字都像瞬间失了力气,乒乒乓乓散了一地。

苏沐橙冲他翻了个白眼,说:“你以前跟我告白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你以前跟我告白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

黄少天呆呆地站在原地,望着女神刷卡走进房间的背影。

半饷才回过神来,他抓了抓头发:“我……靠。”

 

 

说起给苏沐橙告白,其实是老早以前的事儿了。黄少天已经选择性地遗忘了它,谁晓得今天被曾经的告白对象主动提起。丢脸啊!

黄少天和苏沐橙出道都是在第四赛季,就他们当时那一批新秀,唔,现在都差不多是大神了,不是还被称为黄金一代么。打荣耀的妹子本来就少,何况像苏沐橙颜值这般高的,简直就是珍稀动物。刚出道的时候光凭那张脸就圈了不少粉,别说粉丝们了,联盟里的大神们都是眼前一亮。

而黄少天,一个冲动的青春期少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被那女人虚假的外貌迷惑了眼。

黄金一代的群建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是很兴奋的,一想到那么好看的妹子和自己在一个群里,他就忍不住叽里呱啦在群里说一大堆话。理所当然的都是被苏沐橙无视的废话,真的,除了“话唠”这个印象从一开始就根深蒂固外,苏沐橙对他生不出更多好感了。

后来申请加好友,少年的心还是忐忑了那么一阵,万一苏沐橙不通过怎么破呢?好歹还是加上了,苏沐橙温柔亲近的女神形象,在外人面前真是完美得没什么破绽。当然黄少还是慎重的,他没敢经常骚扰女神,只在群里刷刷存在感。

忘了具体是什么时间什么起因,某日黄少天一个没忍住就跑去告白了,还是在网上告的白。过程不表,结果的话,是苏沐橙笑着说:唔,要不晚上竞技场打一场吧,你赢了我就答应你啊。

明显是调侃的话,可惜那时还很纯情的少年已经紧张得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满脸期待地说,行!

于是晚上黄少天怀揣着必胜的心情上线的时候,看到的是竞技场里手执却邪、笔直站立的一叶之秋。仿佛正义的化身,头顶三连冠的光环,荣耀顶尖顶尖顶尖的大神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把黄少的初(暗)恋打懵了。

要说和叶修,哦那时候还叫叶秋,和叶秋对战,放在平时黄少天肯定是激动又期待的。问题是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不是他在追妹子吗?说好的赢了就能获得女神之吻呢???

他倒是忘了,女神之吻的前提得是打败BOSS啊。没错,不是打败女神,是BOSS,这个顶尖顶尖顶尖的斗神。

结果不用说,肯定是叶秋赢了。叶秋赢了还不消停,一点没有欺负新人的愧疚感,他说:“输了啊。”

妈蛋,这不是废话吗。黄少天都不想打字了。

叶秋又说:“记得还啊。”然后就退出了房间。

啊?还什么?黄少天疑惑了两秒,最后还是被挫败的心情淹没了胸腔,游戏没退账号卡也没拔,就这样将头埋在了键盘上。他忽然想起一条被他忽视了很久的八卦消息,网上有人曾说过的:苏沐橙好像和叶秋关系不一般?

……是不一般啊,什么鬼,追女神还得先打倒叶秋。这不一般的程度,让黄少心里刺拉拉的,很不舒服。

他都觉得要产生心理阴影了,这以后还能再喜欢女孩子吗?!

 

没多久一次比赛对上嘉世,黄少天在走廊遇到了叶秋。第一面没认出来,毕竟叶秋露面太少,他也没见过几次,印象实在不算多深。倒是对方先打的招呼:“哟!黄少天?”

啊?哦!黄少天想起来了,这人不就是BOSS叶秋吗。他抿了抿嘴,心里不是很滋味。

正琢磨着该怎么打个招呼,叶秋又开口道:“你还沐橙钱了吗?”

“……啥?”黄少天有些懵。

叶秋掐了手头的烟,走近了几步说:“嗯?沐橙不是说你欠了她钱,她跟你约好,你那天竞技场赢了就不用还了。可惜还是输了啊,我走的时候不是还提醒了你记得还吗?”

“…………………………”

嘴上说不出话,脑子里奔腾的弹幕已经开始刷屏了。这算什么,他被女神耍了?不,不止他,连带叶秋也一起被耍了?!关键是他还不知道该怎么给叶秋解释,他不是欠钱啊!他是告白啊!可是告白这事儿能跟叶秋说吗???

那场比赛真是打得恍恍惚惚,黄少天在场上的话多了不止一倍……不仅嘉世,连蓝雨自家人都被烦得想集火他。

回去后黄少天火速就上了QQ,顾不得什么和女神说话要冷静了,疯狂敲了十个“在不在”给苏沐橙。

苏沐橙被抖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霸了半天屏,她有些莫名地回了一个“?”过去。

黄少天咆哮道:你怎么给叶秋说的我欠你钱你才找他来代打啊?!

苏沐橙没反应过来:什么?

黄少天:………………就是那次,那个啥,告白约战的……!

苏沐橙恍然大悟,她在电脑前撑着下巴单手敲字:不然?难道说是你跟我告白了?

又坐直补充了句:相信我,他会把你打得更惨的。

黄少天抓狂:你就不能自己来和我打一场吗?!

苏沐橙回:不能。

……

黄少天觉得他隐隐有点看透了这个女人的本质。

其实就算是渊源吧,最开始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了解谁,到这闹剧般的告白一场,几个人之间的距离倒是近了一些。

不只是和苏沐橙,还有和叶秋。从那开始黄少天就喜欢缠着叶秋PKPKPK了,烦得叶秋真不想理他。说到底黄少天还是不服的,他和叶秋那一场自己心态占了劣势,根本没发挥出正常水平,他觉得叶秋胜之不武。可这事又没法辩解一分,反正对方也不清楚他告白那茬儿,就当没发生过,该战就战!

至于苏沐橙……黄少天抹泪表示,温柔亲近真的是骗人的,那就是个腹黑狡诈的小女人啊!作为黄金一代最早接触到苏沐橙真实一面的异性,还得多亏了这段渊源。

然而是黄少天不想提起的渊源,尤其不想被苏沐橙提起。

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叫做黑历史。黢黑的那种。

 

 

对苏沐橙那点小心情,黄少天只跟郑轩说过。大概是因为郑轩那副懒得不问世事的态度,不像是会积极和人分享八卦的样子,让黄少天感到很安心。

其实郑轩并不想听这些,俗话说,知道的越多越危险,他觉得自己就处于这样的境地。他是不喜欢乱嚼舌根子,可这不代表他不会说漏嘴啊!以黄少天的脾气来看,要是哪天自己不小心泄露了他的小秘密,他肯定会追着自己砍。

告白的事黄少天就提过,当然他没说自己被耍了,只委婉表示被拒绝了。郑轩面无表情安慰了他几句,没敢多说话,总觉得黄少讲这事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后来看黄少天对苏沐橙和叶秋的态度突然转了180度的弯,他隐约猜到发生了一些神奇的事。

会是什么事呢?和苏妹子告白未果所以恼羞成怒要打败女神,连带对女神同队的叶秋生出了敌意?还是告白途中杀出一个大神打击了黄少幼小的心灵?还是说……果然苏沐橙早就和叶秋在一起了结果被黄少发现气得要烧死这对脱团狗?!

偏偏黄少天又不说清楚,留他一丝遐想的空间。郑轩脑补了无数个版本,他觉得自己的构想已经可以写好几篇狗血小说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脑洞这么大啊?还是心累,压力山大。你们这些异性恋就不能消停消停别来打扰我安心吃斋吗?

再然后黄少天也没找他谈心了。就像是突然改邪归正了一般,不再沉迷女色的少天大大,潜心修剑,专注荣耀,让郑轩是大大地松了口气。

直到这么多年后的今天。

 

夏休期中,郑轩刚吃过饭,在房里一边吹空调一边看视频,画面倏地就被一个对话框抖了出去。黄少天只发了两个字:在吗?

郑轩一股恶寒。

正打算悄悄关掉窗口装作不在的时候,对方噼里啪啦一阵刷屏:郑轩我知道你在啊你别想装虽然我这里凌晨两点但中国现在是傍晚!你丫准在看视频!!!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破习惯吗???

郑轩:……

郑轩:黄少,你这么晚不睡觉,什么事啊。

黄少天:嗯,你果然在,我就知道。

郑轩:……说事儿吧,不说我就下了,今天还真有些累。

黄少天也不罗嗦了:呃,那啥……你觉得,苏沐橙会不会还是有点喜欢我啊?

刚喝了水的郑轩“噗——”地一口全喷电脑屏幕上了。

大哥,怎么回事?郑轩心疼地用纸巾擦着屏幕,脑子里比黄少天还懵逼。

他很想回一句“不会”,然后就关机拜拜,但又觉得这样太不厚道了。可问题是,他们之间隔了多少个国家啊,连时差都有七个小时,谁知道苏黎世那头大半夜发生了什么,他来问自己有什么用啊?!

郑轩想了想,还是回道:黄少……先把世邀赛打完再纠结这事儿行不……

这倒是说到重点了。没错,现在是世邀赛前最紧张的训练期,新组的国家队虽然各个是精英,但要一起打团赛,这段磨合时间是极其重要的。

黄少天也明白这个道理。时间并不早了,明天还要早起训练,作息不能乱,精神更不能乱。

他沉默了一会儿,独自点了点头,敲字:嗯,你说得对。我睡了,晚安。

说完就下线了。

郑轩看着倏地暗下去的头像,莫名也有些揪心。他重新喝了口水,却没心思再看视频了。

所以说异性恋麻烦嘛……

刚出道还能说是年少轻狂,看着漂亮妹子就脸红心跳想要追到手。可如今大伙儿一起都单了老久了,突然又开始念起了情情爱爱的事来,让郑轩都觉得不习惯。

最关键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黄少他那颗少男心纠结的,怎么还是同一个人啊?

 

黄少天也很无语。他回了房间后,脑子里就开始无限循环苏沐橙最后那句话。反反复复,还变着调儿的,左右声道轮着来,吵得他根本睡不着。

你说要他理智地剖析那句话的含义,他觉得根本就没有任何引申意义。苏沐橙对他大概就是随口嘲讽,他不也嘴贱对方嫁不出去了,都是习惯性的。认识这么多年,拌嘴不互挖黑历史那能叫拌嘴吗?

可是想就这样一笔带过又无能为力。像是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毛线球放存了许多年,却因为不经意扯到一个线头,立马再次凌乱了起来,还带着堆积的灰尘飞在空气中,呛得人难受极了。

不甘心它没有意义。

不甘心的,还有埋了很多年的心情。

是,最开始的喜欢是见色起意,就是迷上了那小姑娘好看的脸蛋儿。那之后呢?之后的熟络,开始拌嘴,开始互嘲,开始更加了解。在赛场上能杀得毫不留情,赛下又时不时你拉我扯一番,就真的生不出别的心思了?

什么告白啊,鬼扯,还不如不告。一定是蓝雨的诅咒,为啥自家队就不能来个妹子啊?如果身边有了妹子,我至于成天惦记着别人家的吗???

好吧,承认了。

也不是多复杂的情绪,那就这两个字吧:惦记。

呃,不对。别人家的……谁家的?叶修家的?

我靠!

黄少天感觉要被自己心里的毛线勒死了。

脑洞大约也是要大出了天际,他好不容易想通了不过是惦记个妹子,怎么突然又纠结起这桩事。所以说苏沐橙和叶修到底是什么关系?简直是这么多年来联盟的未解之谜啊!你说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可不在一起那关系是真的不对劲啊!!!

一个头两个大,他都翻身想要拿手机再骚扰郑轩了,又熄火似的瞬间平静了下来。

就当苏沐橙说的是垃圾话不就行了。

妹子和冠军哪个更重要?黄少天想了想,将手机一甩,一头埋在枕头下。

当然是冠军重要了。行了,睡吧。

 

 

想不通的事就不再多想,不会快速调解自己的心里状态那真是白当了这么多年职业选手。

郑轩瞅着黄少天最近情绪还很稳定,或者说除了那个抽风的半夜,之后的他看起来和往常都没有什么区别。世邀赛发挥很好,从苏黎世回来生活也恢复了正常轨迹。大概是眼不见心不烦,和一群男人在一起要自在多了,妹子什么的,早忘早解脱。

世邀赛没什么好说的,中国国家队最终获得世界冠军。必须夺冠,不夺冠都没脸见蝴蝶蓝。

九月,国内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打响。

没想到蓝雨第二场就撞上了兴欣,还是兴欣的主场。这些都不算什么,毕竟打联赛,不碰上那是不可能的。可更没想到的是,擂台赛最后的守擂战,还剩80%血量的夜雨声烦就对上了满血的沐雨橙风。

郑轩有点汗颜。

倒是不担心黄少天,连世界冠军都拿回来了,要是他能因为这点事影响了比赛,那剑圣的名义还是早早让给别人吧……

 

哎呀这不是前冠军队新任当家队长么!苏妹子你行不行啊一个人带队挺累的吧其实你跟着老叶退了也挺好的真的我说!你看女生成天面对电脑对皮肤多不好啊!!!你还年轻要注意保养啊balabala……

黄少天一上场就开始垃圾话攻击,对话频道刷屏速度让场外观众都目不暇接。他还特喜欢发感叹号,看得人真是……挺烦的。

苏沐橙大概也有点不想忍受,难得回了句:你好吵。

“能不能安静打完这场,不废话你赢了我答应你件事啊。”

 

场外哗然。

“卧槽什么!女神的承诺?这么好的事?!黄少不答应不是男人啊!”

“是不是什么都可以啊?”

“噫!那不是便宜黄少天了!”

“你想哪儿了啊我去……”

可能黄少天也是这么想的,他愣了一秒。

然后众人就看见苏沐橙立刻屏蔽了对话频道,砰砰砰的炮火猛然就从对面的塔顶直射过来,炸得全场一个大激灵。

……

黄少天:我靠靠靠你这女人要不要脸啊!!!!偷袭啊!!!!!你也开始玩儿阴招了啊!!!!

然而苏沐橙已经看不见他的废话了,专注地开始轰他。

坐在看台的郑轩双手撑头,无言以对:他分神了,他肯定分神了,在那一秒,他绝对想多了!

郑轩觉得自己刚刚对黄少天的自信有些打脸。其实也不怪他,谁会想到苏沐橙现在是这个画风啊,就算以前黄少天在他面前抱怨过无数次苏沐橙也狡猾也心脏,没有亲身体验过的郑轩大大是不懂的。不能懂。

最关键是……苏妹子这次的垃圾话,对黄少天来说,是确实戳到七寸了。

很成功的垃圾话。

郑轩却忽然有些心疼,成功的前提,说到底还是黄少自己没放下。对方就不一样了,不说心理素质多好,可能压根儿没放在心上。所以说……黄少果然还是在单恋吗?作孽啊。

不是他看不起沐沐女神,是真的搞不懂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他们的王牌选手剑圣大大迷惑成这样。看黄少那反应,总该有因有果才对,究竟是谁欠了谁呀!

“哎——”郑轩长长的叹了口气,一转头,发现喻文州正微笑看向他。他背上莫名窜出一阵凉意。

“咳,队长,我刚刚只是有点困了我。”

喻文州还微笑着:“嗯,我知道。”说完转头继续看比赛,只留嘴角挂着一点隐隐约约的笑意。

郑轩心里的小人儿泪流满面地跪下敲地。他对天发誓,黄少那点儿事他跟谁都没说过,一个字都没提起过!可是为什么总觉得队长他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呢?

最后黄少天是骂骂咧咧下场的。苏沐橙本身就占了个起手,这里又是兴欣主场,地图都是对方精心挑过的。夜雨声烦蹿了半天,也就近了一会儿身,之后又被沐雨橙风拉开了距离,一路炮轰到底。对枪炮师来说,地形优势真不是乱讲的。黄少天在频道里全程咆哮,直到他血线清零的时候,苏沐橙终于回了他一个微笑的表情:果然屏蔽你是对的。

……

宋晓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黄少,可惜了啊!差点就能和苏沐橙约会了来着!”

卢瀚文起哄:“黄少要是真的不说话打赢了苏姐姐,就该把她拐来我们蓝雨啊!”

黄少天怒:“滚滚滚我稀罕和她约会么我!还有拐什么拐啊!小卢你是不是最近跟着宋晓学坏了?苏沐橙那个女人我们能要么?那么奸诈!搞偷袭!不要脸!”

你不稀罕么……

你不想拐么……

正准备上前说点什么的郑轩默默移开了眼神。结果黄少天不给他逃避的机会,一把过来搂了他的脖子。

“郑轩你……”

“黄少你发挥很好!我知道你没有分神!你没有多想!都是苏妹子偷袭的错你才措手不及的!千万别气馁,团队赛我们给她赢回来就是!”

“靠,我什么都还没说!”

他松开了郑轩,低头整理起自己的衣服。郑轩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见他顿了半天,最后轻声叹着:“算了算了,打完再说吧。”

 

 

虽然打完了也什么都没说。

在杭州还要住一晚,第二天才坐飞机回广州。一个人在宾馆里呆着,黄少天就突然很想给苏沐橙打个电话。

他在床上打滚恼了半天,因为想不出打电话该说什么,能说什么,烦得要死。

手机嘟嘟响起的震动把他惊得回了神。解开锁屏一看,居然是苏沐橙发来的短信:你吃不吃宵夜啊?

呆滞三秒,内心狂欢。

他翻身坐起就回复:吃!

光速收拾好自己就出了门,也没跟谁打招呼。都出了宾馆才想起房卡在自己身上,郑轩岂不是进不了屋。只好回去把房卡放在前台,又给郑轩发了个短信说自己出去会儿,他要先回来了就去前台拿房卡。

郑轩带着卢瀚文在外面超市买冰淇淋,看到短信的时候总觉得字里行间竟然冒着粉色的泡泡。他想,不用问也知道黄少天出去干嘛了……还能干嘛呢,嗯,大概是吃夜宵吧。

 

约好是在兴欣楼下的小饭馆见面,苏沐橙换了个秋装外套,架了副眼镜框悄悄地坐在角落。可黄少天还是能一眼就认出她来。这时间饭馆里人也不多,他进去的时候苏沐橙也看见了他,扶了扶帽子冲他招手。

两人都坐下,黄少天兴致勃勃地道:“难得啊,你约我吃饭!”

“我只是刚好有些饿了,问了他们居然都不想吃,只好找你了。”

黄少天郁闷:“什么叫只好啊我去?我这身价陪你吃夜宵你亏吗?”

苏沐橙说:“你这是跟女神说话的态度吗?”

“……”

这话好像似曾相识。黄少天沉默了两秒,无奈了:“你现在说话怎么都这样啊?不应该啊苏妹子,能不能温柔一点?你今天诓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你在比赛场上被坑骗的次数还少吗?”

“我去!那说明我内心纯洁,不像你们这些人就知道耍心机!玩弄别人的善心!!!”

“吵死了,是不是不给你个说法你能把这点事念叨一辈子啊?”

我是很想在你面前念一辈子来着。

他没接话,苏沐橙又开口:“行了,那你说件事呗我答应你就是了,你总不亏吧。”

黄少天抬头看向她,那眼神里的情绪找不到形容词,平静又不平静。

他想脱口而出,那你嫁给我呗。

……呸呸呸嫁毛啊嫁!人还没追到手,还没交往呢!要脸吗你!又不是叶修,这种话怎么可能随便说出口!!!

拿筷子装模作样地拨着老板刚端上来的铁板烧,黄少天一顿一顿地说:“要不你陪我去次迪士尼?上海那个。”

 

说起上海迪士尼,建成这么多年黄少天确实一次都没去过。公众人物,本来就很少去人多的地方。更别说如今年龄摆在这里,又一大老爷们儿,早不像小时候那样对这些游乐场感兴趣了。

一时起意。

苏沐橙笑了:“你还喜欢迪士尼啊,看不出来呀黄少。”

“……”

“噗,那你想什么时候去啊?我们又不在一起。”

不在一起,说的大约是他们不在一个地儿,不方便。黄少天正夹起块牛肉,手在半空不易察觉地停顿了一瞬,又很快动起来,将那牛肉送入嘴里。

他嚼着牛肉说:“下次全明星应该是你们兴欣主场吧?我提早一天来,杭州到上海也就一个多小时动车,我们当天来回不就行了。”

虽说时间有些紧,但好像也还算合理。毕竟他们俩人总不能一块儿在上海过夜,那这性质可就不一样了。

苏沐橙撑着头问:“你就这么肯定自己能进全明星啊?”

黄少天想喷饭:“我靠,我什么时候掉出去过?!本剑圣的魅力只增不减好吗?!倒是你那次跟着嘉世出局了一年啊!”

苏沐橙一边嫌弃地摆手一边说:“行行行,全明星前一天,陪你就陪你。”

 

当黄少天回了广州后才想起,全明星赛是在每年的第一个周末,也就是说,这将是明年的事了。而现在距离明年,还有三个半月。

……这约的会不会有点太久远了。

其实还好,三个半月过得飞快。

每天都在训练,每周都有常规赛,职业选手对荣耀的热情和坚持都不是普通人能比得上的。一旦专注投入进去,那么为之奋斗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冠军。

全明星不过是跨年过后的一个调剂,约会也是。

黄少天是这样想的。追妹子这种事还是不能着急,最关键着急也没用,哪怕现在追到手了也没用。你说哪家的情侣一个月见不了两次面反而还在游戏赛场上杀得死去活来的啊?是个男人你下得了手吗?!

其实他真的考虑得太多了……因为追苏沐橙,八字都还没得一撇。大概是暗恋的一方总容易多想,然而就在这样不靠谱的脑补又意外稳定下来的情绪中,新的一年终于到来了。

 

 

一月的上海正是最冷的时候,对于黄少天他们来说,这个季节唯一的便利,大概就是帽子围巾口罩能戴得正大光明,只要别太招摇,走路上还是不怕被认出来的。

黄少天是前一天晚上的飞机到达杭州,他没睡多久就起床和苏沐橙去赶动车了。在大冬天早起真的是一件很考毅力的事,苏沐橙完全没睡醒,上了车就迷迷糊糊地又晕了过去,只留下黄少天清醒地在座位上坐得笔直。

他哪睡得着啊。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到最后黄少天也没等到苏沐橙把她脑袋搁他肩膀上。黄少天觉得自己变怂了,要是以前他肯定会趁着这女人睡着动个手摸摸头发,现在反倒变得这么拘谨,连把她头偏着的方向按向自己都不敢了。真没用。

 

迪士尼的世界永远那么热闹,即使在元旦刚过,也不是周末的今天,这里还是能聚集那么多的人气。人多,意味着排队。黄少天和苏沐橙路过与扮演童话公主的美人们合照的队伍的时候,突发奇想说:“你说我俩要是摘了伪装,是不是也能在这儿搞个求合影排队的长龙?”

苏沐橙黑线:“然后明天上个头条?再回头被冯主席训一番?”

黄少天:“切,真没幽默感。”

苏沐橙嘲笑:“你哪来的自信别人都认得你啊,这里都是家长带小孩子。我们打游戏的不一般是反面教材吗?”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其实逛迪士尼也没什么好说的。

黄少天想,他提议来这里算是一时兴起,他没有少女心,不渴望童话世界,可他又很期待苏沐橙会不会喜欢这种地方。或者说,他其实很想看到这女人小女生的一面?结果是苏沐橙对这些同样没有太大的兴趣,好看的好玩的,比不上好吃的。苏沐橙喜欢吃,零食最佳。

什么主题场景梦幻游戏她都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说不上喜欢,但似乎也不讨厌。唯独看见吃的会积极许多,端着小吃盘时眼里才会放出光彩。

黄少天看着她双手捧着三文治,卡通口罩挂在下巴上还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觉得这真是个没救了的女人……可就算是这样的苏沐橙,好像还是挺可爱的哈?

他痛心疾首:我也没救了我。

 

今年的全明星投票竞争比以往激烈了许多,上届兴欣的夺冠,直接导致兴欣全队人气暴涨。苏沐橙不用说,方锐自转型封神后也再次恢复了当中的一席之位。唐柔在前两年因一挑三事件遭受的人气低谷,也因夺冠赛及这季度常规赛一开始就极其猛烈的出色表现重新赚回了大票粉丝。虽然也有人对当初唐柔的做法仍不认可,但她直爽固执的性格却又让人讨厌不起来,在本次全明星也成功晋级。就连包子等新人都有不少的忠实粉丝,在这回投票中的支持率一点也不低,差一点也可以进入全明星名单。

可能对于这一次全明星来说,最明显的便是新旧交替了。新秀的崛起,才是荣耀连年不断的精彩和成功的基础。

黄少天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宋晓对卢瀚文说:“小卢你看,你黄少就是这么不要脸。我们都还没进去过呢他就开始担心自己被踢出来了。”

卢瀚文:“就是!黄少太拉仇恨了。”

黄少天真的很想给他们头上一人敲一棒子:“宋晓你怎么回事?你就成天把小卢往奇怪的方向带啊?你走开走开!我决定收回我儿子的抚养权了!”

一旁的郑轩努力想装作不认识他们的样子。

其实一般说来没有进入全明星名单的职业选手都是不会来凑这个热闹的,不是自己的热闹,凑过来看总觉得有些尴尬。结果今年蓝雨众人都想来杭州玩玩,感受一下冬天是什么滋味——广州再次入冬失败——又想着也是好几年没来看过了,一行全员都跑来了现场围观。

全息投影的效果在体育馆内全程展现,荣耀最具人气的二十四位大神们带着自己的账号卡角色一个一个出现在舞台上,伴着发动招式的特效光影扫荡全场,欢呼震天。

聚光灯下的青春,舞台上的人有些不真实的味道。都是一群在虚拟世界拼搏的人,这样的露面机会说不上少,但也实在不能算多。黄少天状似不经意地瞟了眼站在舞台中央的苏沐橙,宽松毛衣加铅笔裤,简简单单的造型,正对台下的观众笑着挥手。背后的沐雨橙风和她五分神似,穿着清凉,那吞日看起来和她差不多高,却被轻轻松松抗在肩上。

回头看了眼自己身后的夜雨声烦,他忽然觉得手执冰雨的剑客和枪炮师还是蛮配的,嗯,你看他俩都是金发呢。没错,这就叫夫妻相。

所以我和苏沐橙也很配吧。黄少天在心里抱头想,自己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除了介绍展示本届全明星选手及他们的账号卡和新人挑战赛外,最令粉丝们期待的节目就是互动小游戏了。人人都希望能够抽中自己,就算玩不好游戏也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还能要到亲笔签名。

这次没黄少天什么事儿了,上去参与的人里没选中他,也乐得清闲,这种游戏对于大神们来说真是挺没水准的。回到蓝雨的VIP座位席后,他看见苏沐橙和包子、王杰希、刘小别一同上场参加第一轮。

……莫名不开心,怎么和苏沐橙一起的都是他不爽的人啊!

嘴里“我XXX”的反复嘀咕了老半天,让郑轩想装作没听见都不行。郑轩一脸苦相回头:“黄少能安静会儿吗……”

“不能!没看见老子正不爽啊!”黄少天掐着嗓子吼道。

“……行行行。可你不爽也没用嘛,不就是一起玩儿个小游戏,平时也没见你对兴欣的其他人要打要杀啊。”

“我去你看见那都谁了吗?王杰希!刘小别!微草!死对头!这两个都是!诶我说郑轩你能不能有点宿敌的自觉啊,宿敌你知道吗?宿命的敌人!我们和微草势不两立好吗!”

也不知道是谁成天缠着找王杰希算命。至于刘小别,不就是别人上次剑指了一下你嘛记到现在,至于吗。郑轩心里冷漠地想。

黄少天继续说:“还有那个包子!真是烦死了!听过他唱一次狮子座人都可以折寿好几年!”

夭寿啦黄少天居然说别人烦——

“等等,”郑轩突然敏锐地察觉哪里不对,“黄少你什么时候听过包子唱狮子座了?”

黄少天看四周:“……是什么时候来着呢,可能是在梦里吧啊哈哈哈。”

……

台上众人玩得风生水起,台下尖叫掌声不断。热闹的环境又过于嘈杂,不便于整理心里那点点线线的思绪。黄少天盯着台上的苏沐橙,没多少距离的两人,却恍然生出遥不可及的感觉。灯光果然还是耀眼过了头,不清晰,有点迷茫。他忽然开口:“你说苏沐橙的五官,也不是多精致啊。”

一旁的郑轩目瞪口呆。

他缓缓地,将头埋进双手,脸在掌心里蹭了好几下,还戳得头发乱糟糟。闭眼深呼吸了好几口,像是要把周围的噪声全部屏蔽掉一样,黄少天说:

“可我怎么还是觉得……她笑起来的样子那么好看呢……”

声音太轻了。大约只落进了他自己心底。

 

 

喜欢这事儿真是玄乎。不是矫情的人,矫情起来自己都觉得害怕。

平时练习也好比赛也好,都能做到全神贯注色即是空,不因为一点小心思坏了正事。但偏偏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心里那些个小鬼小妖就忍不住出来蹦跶了。

看群消息或者刷微博,突然冒出某个人的名字都能让他心里咯噔一下,蹿个小小的尖尖的火苗,过后又悄悄熄灭。都快成了习惯。

人真是不能闲下来,闲下来就容易多想。不想还好,一想就愁。愁得心酸,剪不断理还乱,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心情吧。

是不是睹物思人,黄少天发现自己现在吃个夜宵都能想起苏沐橙。唉声叹气不是他的风格,借酒消愁那也不行,于是灵光一动,他就开始贱兮兮地把每天吃的夜宵拍下来发给苏沐橙,还要附上一句特欠揍的话:哈哈哈是不是很想吃啊苏妹子?

苏沐橙回他:……你有病吗?

黄少天想,他大概是真得病了。被骂两句还觉得心里舒坦,不被理会才是焦心。这病治不好,没得治。

你说都这样了他怎么就还是不想告白呢。

还是怂。

一回生二回熟这种事是不适用于告白的,年轻还能放纵下,到现在,是真有些怕了。怕被拒绝了还没得朋友做,怕喜欢了这么多年又被打回原形。还怕影响团队影响比赛,怕尴尬怕嘲笑怕无奈。年龄越大顾虑越多,早不像嘴上说的那么轻快了。

为什么会喜欢苏沐橙,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苏沐橙?这问题没个答案,甚至压根儿不能细想,满脑子都开始冒出那女人的脸。狡诈的得意的,嫌弃的不耐烦的,黄少天感觉自己像个抖M,对这样的苏沐橙迷得不轻。

说到底,都是拌嘴拌出来的。

就是爱拌嘴,没人跟他这么拌嘴过。放平时老叶拌不过,老王太冷淡,队长……拌不起来。最关键,老子喜欢女人啊,更何况对方还是个好看的姑娘。自恋一点说,打情骂俏不就是这么回事么。

其实苏沐橙他也拌不过。老是被噎得还不了嘴,有时候还堵得心塞,最后都只能“靠靠靠苏沐橙你给我等着”来收尾。但又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更不会尴尬,该招惹时还是得上,想挑逗挑逗对方,然后又被对方反攻了回来。

……这怎么跟个小学男生喜欢揪女生辫子来引起别人注意一样啊?老小子搞得跟个纯情少年似的,行为幼稚,心情纠结。不愿缴械投降,不舍得干脆放下。又哪里放得下。

可能就是恋爱吧。

我喜欢你啊。

我又能怎么办呢?


———————————————————————————————

FIN


会有下篇的,会有下篇的,我保证

大概

不然这样看着太虐少天了嘛

如果我写不出下篇了……

那我就把上篇也删了吧【


哦全明星那里有点BUG,应该是职业选手都要参加的。但我不想改了好麻烦……大家就无视吧……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