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翅尖

发不动电了

【黄沐】冬至

*2000字小作文

*其实超心酸的,倒霉的事都是今天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



苏沐橙撑着头,眼神呆滞,一脸生无可恋。面前书桌摊着一堆专业书和资料,旁边的草稿纸上笔画乱飞,潦草得完全看不出是什么公式的演算过程。

事实上也确实不是,仔细看看还能辨认出“去死”这样危险的字样。

一个发烫的东西突然靠过来,黄少天举了杯热奶茶抵在她脸上,她的头就着外力更歪了一些。

“喏买来了,招牌珍珠奶茶,料少少糖,专门给你点了烫的,不是温的。”

对方无力地点了点头。

“喂我说你到底怎么了……从刚才去了教研室回来就这么,这么死气沉沉的,挂科了吗?”黄少天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见她没反应,只能自己剥开吸管的塑料袋,啪地插进了奶茶里。

“嗯。”

“嗯……嗯???你真挂科了?”他惊讶地回过头,“哈哈哈哈不是吧,你也有挂科的一天啊,这太稀奇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呃……”

苏沐橙侧过脸直愣愣地盯着他:“哈?你再笑的话,我是真的会揍你的,就现在。”说完直起身,抢过奶茶捧在了自己手里。

“……”黄少天及时止住,咳咳两声,又问道:“冷静冷静,这儿可是图书馆,公共场合,别冲动。说说怎么回事?我保证不笑。”

“是中国文化那个老师,上周的课我没去,结果刚好就结课了,还通知了这周考试的题目什么的,嘶哈——”她走神着吸了一口奶茶,被烫了个措手不及,咧着嘴哈气。

这可把黄少天吓了一跳,连忙接过奶茶放桌上:“我去你不是吧,都跟你说了是烫的啊,你在着什么急——”他扶过苏沐橙的头,对着她的嘴吹了两口气,右手的拇指顺势划过眼角,抹去了她有些滑稽的鳄鱼泪。

幸好这是图书馆顶层的角落,周围的人比较少,否则如果恰好有谁坐在这二人的对面,一定能被晒得想立即走人。

苏沐橙被烫得够呛,舌尖的刺激变成阵阵的麻痹感,两眼还泪汪汪的,脸上的表情更绝望了。

“太倒霉了,我今天真是太倒霉了。”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一声:“咳,好像是有点。所以你能冷静下,把事情讲清楚吗?”

也不管是不是会压坏书,她像散了骨架似的一把趴在了书桌上。偏着脑袋一双眼睛斜斜瞄向黄少天,再开口声音嗡嗡的:“最气的是,那老师居然还换了个教室考试,上次没去听课的话,直接连考场在哪都不知道……原本我只要今天上午去考试就好了,谁想到硬生生错过了,这不就是故意想让人挂科么,太过分了吧。”

“明明只是个选修而已,我都大四了诶,这么认真是做什么?”

“真的太可恶了,我刚去找她问想能补考么,她可不屑了,连话都没听我说完就摇头‘不行不行’的,我真想当场给她一……”

黄少天赶紧捂住了她的嘴,有些无奈地看着她说:“苏沐橙同学,都让你冷静了你怎么还是这么冲动?”

苏沐橙白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恨恨地低声道:“我真想当场给她一个卫星射线。”

 

临近期末,惯常要在图书馆泡上两周恶补课程。说是复习不太准确,学生们自己将之戏称为“预习”。

以往黄少天和苏沐橙在修罗期开始前都会先疯上两三天,彻底嗨够了再收心。今年也不例外,上周他们俩就去了一趟近郊的雪山。

提议来自黄少天,苏沐橙兴致高昂地答应了,特地买了件新的羽绒服,还采购了一批暖宝宝和巧克力。黄少天是南方人,家乡的城市常年连入冬都困难,雪山上的景致实在难得一见。玩得开心了,行程便推后了一日,回校的时间算起来正好是上周的今天。

他看了眼身旁泄气的苏沐橙,不自在地捏了捏鼻子:“那你上周怎么……”

苏沐橙搓着手里的奶茶杯,轻飘飘地说:“我哪想得到。”

“那——”

“吵死了。”她打断他,“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知道这确实是我的问题。逃课本就不太好,何况是期末,光顾着玩儿了。之前如果早跟班上的同学认识一下留个联系方式,也不至于傻到什么都不知情。”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她慢吞吞地搅起吸管,想让奶茶的热度快些散去,接着又道:“但你不就该帮着我骂两句么。”

黄少天觉得今天的苏沐橙有些不太对劲,说不出什么感觉,也不算刻意,但和他的对话都带着一股,呃……像是撒娇的意味。他摸出手机瞧了眼日期,脑回路忽然通透。

不自禁地咧嘴笑了起来,他一手搭到苏沐橙脑袋上,说:“嗯,说得对,你是我女朋友,当然该哄着你。”

苏沐橙眯起眼睛,有些嫌弃:“少拿你刚揉了猫的手碰我。”

“哇,这你都知道?”

她咬着吸管,指了指窗户,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视力5.0,看得一清二楚。”

 

窗外有棵高大的银杏树,十二月底,枝干上的黄叶早已落光,只残留了几片并不坚定地挂在上面。黄少天转过头停留了几秒,一小束穿透云层的阳光不偏不倚地落在面前,连他脸上细小的淡淡的茸毛都亮得清晰起来。

睫毛下的眼里流露出的,或许该算作温柔的情绪,让苏沐橙觉得他有那么一丢丢不科学的帅气。当然她是不会说出来的。

“反正都没心思看书了,今天就算了吧?”黄少天说。

“好啊。”苏沐橙没有异议,她早就没心思复习了,靠在椅背上气定神闲地指使黄少天:“那这些书啊资料啊PPT啊,就交给你整理了。”

黄少天无语:“这不太好吧,你看你一个人的东西几乎霸占了四人的桌子,还要我帮你收拾,我怎么知道该如何分类。算了算了,也就我这个新世纪五好男友才会这么依着你, 你应该珍惜这么完美的我。”

她终于顺利吸进一口奶茶,嚼着珍珠说:“哦。”

“……”

“说起来,今天是冬至啊。”黄少天把苏沐橙的包背在了自己身上,将她差点遗忘在凳子上的大衣递出,“晚饭去吃羊肉汤吧?从南门出去,对面的小区里有个居民开的店,听说味道很正宗。”

“为什么要吃羊肉?冬至不是吃汤圆吗。”

“这里的习俗啊,你忘了么。还是说你想吃汤圆?那也行,那就不出校门了,反正你也走得慢,坐小白车还要吹冷风,去商业街好了。”

“不,”苏沐橙笑了笑,将头发从外套的领口中拨出来,亮着眼睛定定地说:“我要吃肉。”

踏出图书馆迎面一阵冷风,黄少天看她缩了缩脖子的模样,忍不住问道:“你没带围巾?诶你注意点儿啊,大姨妈来的时候能不能多穿些?穿秋裤了吗?别怕丑啊,我不嫌弃的。”

“……你怎么知道我来大姨妈了。”

黄少天夸张地挑了挑眉,那神情得意到仿佛下一秒就要拍胸脯了:“我不是说了吗,新世纪五好男友,很完美很抢手的。所以苏沐橙同学,千万别随便放手。”

苏沐橙被他拉着向阶梯下走去,抿着嘴偷偷翻了个白眼,回道:“哦。”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